我和美好的未来有个约定

[摘抄]电影,图书,名人等精美短句(第二辑)

      

  • 一旦交流变得太有效率,不再需要翘首引颈,两两相望,某些情意也将因而迅速贬值而不被察觉。我喜欢因不能立即传达而必须沉静耐心,句句寻思,字字落笔的过程,亦珍惜读着对方的前一封信,想着几日后对方读信时的景状和情绪。(海莲·汉芙《查令十字街84号》)

  • 这是讲给成年人的童话:一个有缺角的圆,第一次找到合适的一角时错失了机会,第二次又因用力过猛而摧毁了那一角,最后终于得以完整,却发现完美的圆因滚得太快而失去了沿途风景和原来的快乐,最后,他幡然醒悟:成熟,是时光的雕刻,原来不完美才是最大的完美。——简述谢尔·希尔弗斯坦《失落的一角》

  • 道理上讲得通的东西,感情上未必讲得通,你所思考的与内心想要的并不一样。(京极夏彦《不如去死》)

  • 我喜欢深存感恩之心又独自远行的女人。知道谢父母,却不盲从;知道谢天地;却不自恋;知道谢朋友,却不依赖;知道谢每一粒种子、每一缕清风,也知道要早起播种和御风而行。——毕淑敏《我所喜欢的女子》

  • 要想不受染着不受影响,就必须独处。然而大部分人都没有时间独处,他们永远有太多事情要做,太多责任要负。但是我们必须学习安静,把自己关在屋子里,让我们的心得到休息。从这种孤独中,就能产生爱。保持单纯,了了分明,安详,心中的火就会燃烧。(普普尔·贾亚卡尔《克里希那穆提传》)

  • 有时候人到达某种状态都是被逼的,我们被逼着前行,被逼着坚强,被逼着独立。无论我们身处在多么黑暗的境地,总会渗透进一丝丝阳光,让我们重新燃起希望。(玛丽亚·杜埃尼亚斯《时间的针脚》)

  • 我觉得,诚实往往会比欺瞒少些遗憾。-《唐顿庄园》

  • 我们分开的日子,你不在我身边,我才是最爱你。-《玻璃之城》

  • 每一个人都认为自己会是例外。-《时间规划局》

  • 你不了解真正的失去,唯有爱别人胜于自己才能体会。-《心灵捕手》

  • 最难的部分不是做出选择,而是承受你做的选择。-《守法公民》

  • 你知道比恨更狠的是什么吗?—形同陌路。《疑犯追踪》

  • 你是我面包上的黄油,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呼吸。-《美味关系》

  • 在我小的时候,想做除我之外的任何人。-《玛丽和马克思》

  • 无论精神多么独立的人,感情却总是在寻找一种依附,寻找一种归宿。(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)

  • 可是我们就是喜欢回首来时路,以为自己原该变成另一个人。不一定比现在好,也不一定比现在坏,但总之是个不一样的人。(梁文道《我执》)

  • 为什么要迁就我呢?迁就得一时,迁就不了一辈子,你和我在一起是不会快乐的。——《阿飞正传》

  • 我是个女人,大可自相矛盾。-《唐顿庄园》

  • 我们的生命,不是因为讨别人喜欢而存在的,我们是自在之物,我们不必讨任何人的喜欢,就可以欢天喜地地背负大地,面朝青天。只要你认定了这一点,枷锁就被打开,你就可以自由地呼吸了。 ——毕淑敏

  • 我喜欢在大街上闲逛,无所事事。在成人的世界中有一种被忽略的安全感。只要不仰视,看到的都是胸以下的部分,不必为长得太丑的人难过,也不必为人间喜怒哀乐分心。(北岛《城门开》)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7 )

© IDLELIFE | Powered by LOFTER